xinerliu

论钤光HE的前景

最近突然又想起了刺客,于是作为天璇子民,想来讨论一下钤光这个CP。

钤光一直被好多人认为是剧中糖最少的,在同人或者视频中,我们钤光也总被刷“公孙大人替身真可怜”“公孙总撩就是撩不到自家王上”什么的。似乎钤光是整个刺客中前景最不好的CP。但恰恰相反,我认为在原作走向下,排除掉天璇可能输掉战争导致君臣极有可能都殉国的情况,钤光是最容易HE的。

我们来简单梳理一下刺客列传中四国CP间最大的问题,执离:慕容离的国仇家恨和可能的立场冲突。仲孟:仲堃仪本人的野心,双白:蹇宾本人多疑的性格和朝堂上国师这个搅屎棍,钤光:吾王心中对于已经牺牲了的裘振的感情。饿,是不是有一对的画风完全不对😂😂是的,说的就是钤光,钤光其实是整个刺客列传中,唯一一对他们之间的问题完全来自私情的,这还是以CP脑来看的,如果以正直不要求CP的角度来说,钤光之间甚至没有任何问题,接下来咱们具体说说。

首先,钤光二人目标高度一致。吾王的目标,很显然,问鼎中原。而公孙副相,虽然他君子如玉,而且一直在结盟和外交。但是,恰恰是温文尔雅的公孙副相,最直接地向他的王上传达过野心。大家还记得他安慰吾王时说的除了盛世之君之外,还有什么吗?是“天璇子民等着您更进一步”。他直接的表达了自己的目标和野心,他希望帮助自己的王统一天下。在这个层面上,钤光二人的目标是完全一样的。

其二,钤光二人三观一致。很多人diss吾王陵光,经常说的就是吾王发动战争搞出这一大堆事情,暴君巴拉巴拉。这样看来似乎颓废前的吾王和翩翩君子的公孙副相非常不搭。其实恰恰相反,仔细看公孙钤此人的言行,会发现他实质上是和颓废前的陵光三观最合的。首先,公孙副相从头到尾就没有觉得吾王打瑶光,刺杀共主不对。他更关心吾王的雄心壮志因为裘振的牺牲而没有了,导致天璇统一之路受阻。其次,公孙钤此人是个非常典型的国家利益至上的人,他对于天玑国的态度,前后有非常大的变化,一开始直接参与刺杀天玑王,后来参与制衡天玑,到最后面对遖宿时大力支持小齐,归根结底,只要符合本国利益,公孙钤能做任何事,个人立场丝毫不重要。对这样的人,他绝对不会背叛盟友,因为在他愿意结盟的那一刻,就已经确定了这对己方有利,否则,他根本不会等到结盟,就会直接下手除掉威胁自己国家的存在。这种人,恰恰是最适合乱世争霸的。第三,公孙副相也有非常明显的扩张野心,第一部里面总是议和和结盟,归根结底是因为他认为天璇目前打不赢。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他和丞相谋划刺杀蹇宾,以及,他应该是全剧唯一一个明确提出要和天枢买马的人。什么样的国家会大量需要良种马?想要对外打仗的国家。所以说,如果公孙钤出现在吾王颓废前,他是绝对不会阻止吾王打瑶光的,他可能会运用他的谋略让攻打瑶光和钧天能够不那么简单粗暴,但是在大方向上和吾王是高度一致的。

也就是说,钤光二人没有立场冲突,没有三观冲突,作为臣子公孙钤忠君爱国,作为君王,陵光知人善任,并不多疑猜忌,二人在感情上也没有任何冲突。如果不代入cp脑,单纯当作君臣的话,钤光是最容易达成君臣相得佳话的。那么如果代入CP脑,他们之间的唯一问题就是裘振,而在裘将军已经牺牲了的情况下,(对不起,仍然觉得第二部裘将军回来不和逻辑)公孙副相作为吾王最信任的臣子,两人会相互扶持,并肩作战,走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这个路线是非常好HE的。

评论(24)

热度(48)